您好!欢迎访问合肥宽信热交换设备官方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设计、生产、安装、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热门搜索: 可拆板式换热器   烘干散热片   锅炉节能器   供暖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余热回收 » 工业余热回收

工业余热回收

文章出处:www.hfkuanxin.cn 作者:合肥宽信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20


汽水换热机组是一种用于将废热回收并转化为有用能源的热交换设备。它通过将高温或热汽水与低温水或空气接触,实现热量传递和能量回收。
  其运作原理基于热力学第二定律,即热量会自高温区域自发地流向低温区域。这个过程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实现:对流和传导。在汽水换热机组中,热汽水从高温区域通过热交换器流过,在这个过程中,热量会被传递给低温水或空气,并且冷却下来。这样,废热被回收,使其能够再次利用。



 汽水换热机组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余热回收得到广泛应用例如,在发电厂中,燃煤或核能等方式产生的高温蒸汽可以用于驱动涡轮发电机产生电能。而发电过程中排放出来的废热可以通过回收,用于供暖、制冷或加热其他工艺介质。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上一篇: 暂无上一篇

相关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合肥宽信机电有限公司

免费24H咨询:0551-67317122

手机:19965042085

公司地址:合肥市商贸物流开发区合马路龙塘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