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合肥宽信热交换设备官方网站,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设计、生产、安装、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热门搜索: 可拆板式换热器   烘干散热片   锅炉节能器   供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热管式换热器在工业窑炉中的应用

热管式换热器在工业窑炉中的应用

文章出处:http://www.hfkuanxin.cn 作者:hfkuanxin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5-16

热管式换热器与翅片管换热器在用途上常常是一样的,都可以用来烟气冷却降温换热,他们的区别是翅片管材质不同,热管与翅片管是不同的管材,同时他们有各自的优势,在不同的工况条件下可以选择翅片管或者热管,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热管式换热器在工业窑炉中的应用!


烟气余热回收


热管换热器在工业窑炉中应用有以下优势:

一、热管余热回收器体积小,传热效率高。热管除了由相变传热外,相同热负荷条件下,管数可减少,流通面积扩大,流速降低,大大减轻磨损。热管换热器冷热流体采用纯逆流方式布置,传热系数高,重量轻,布置方便。


烟气余热回收换热器


二、热管余热回收器具有良好的抗腐蚀能力。热管靠管内液体相变传热,其管壁温度控制在露点以上,使管壁外侧不会凝露粘灰,抗腐蚀能力大为增强。

三、热管余热回收器使用寿命长,单台使用寿命达十年以上,单根热管可拆卸更换,维护简单成本低。

烟气余热回收装置是燃油、煤、气锅炉专用设备,安装在锅炉/窑炉烟口或烟道中,烟气余热回收装置四周管箱,中间隔板将两侧通道隔开,单根热管可更换。工作时,高温烟气从左侧通道向上流动冲刷热管,此时热管吸热,烟气放热温度下降。热管将吸收的热量导致右端,空气或水从右侧通道向下逆向冲刷热管,此时热管放热,空气或水吸热温度升高。余热回收器出口烟气温度不低于露点。

合肥宽信专业定制配套热管式换热器用于窑炉烟气余热回收,也可定制翅片管材质的烟气余热回收换热器,如有需要欢迎咨询:0551-67317122

标签:热管式换热器,工业窑炉余热回收,烟气余热回收,合肥宽信


联系我们
合肥宽信机电有限公司

免费24H咨询:0551-67317122

手机:19965042085

公司地址:合肥市商贸物流开发区合马路龙塘工业园